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2017年台北宜蘭4日3夜親子遊 (總覽)

出發月份:10月 (秋天) 
天氣:陰天、雨天
團員:2大人2小朋友 (哥哥5歲,弟弟3.5歲)

準備:

宜蘭親子遊的規劃 (從香港人的角度) 

行程:

第一天:

首次體驗桃園機場捷運 - 紫色直達車 (內含台北車站簡介)
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新旅館 - 儷客旅店 台北車站館
麻膳堂 (HOYII北車站店) - 好味麻辣牛肉麵
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 超抵玩大型兒童遊樂場
失色的士林夜市

第二天:

交通:台鐵普悠瑪號乘搭體驗 (由台北車站前往宜蘭車站)
宜蘭親子自駕遊 - 達伯聯合租車 (連其他注意事項)
積木博物館 - 值得一來的景點
宜蘭埃及白宮 - 「夢想森林親子四人房」的超正住宿體驗
宜蘭埃及白宮 - 民宿內的活動 / 下午茶 / 早餐
香料廚房吃晚餐 - 白天來可能比較好

第三天:

宜農牧場 - 面積不大但設施夠集中的一個牧場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 - 為了彩虹玻璃天空步道而來
龍潭湖龍掌坡 - 很出名的大碗公溜滑梯
筑玥溫泉會館 - 好正的礁溪超小型溫泉旅館
保持水準的羅東夜市

第四天:

蜡藝蜡筆城堡 (2017年新館) - 非常非常值得來的DIY觀光工廠
宜蘭車站必去三寶 - 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幸福轉運站

18 則留言:

  1. HI, 第4天你從宜蘭回台北再回香港嗎? 我6點機..不知趕得切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直接包車由宜蘭去桃園機場
      我搭夜晚8點
      租車公司建議我4點8由宜蘭上車

      刪除
  2. 請問有沒有3日宜蘭聖誕或新年的行程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只有3日略嫌太短,4日比較好
      2) 聖誕新年民宿會很快滿房,要早些預訂
      3) 以我所知宜蘭比較少大型慶祝聖誕活動
      4) 如果真的只有3日,一定要早機去夜機返,選擇自駕就桃園機場直接租車,非自駕就包車直接去宜蘭,不要再經台北,以免浪費時間。
      5) 安排1-2個DIY項目給小孩
      詳情也可以參考另一篇blog文:https://waifather.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html

      刪除
  3. 你好呀偉爸,
    我呢個星期五10月5日就會同老婆出發去台灣. 上次去台灣係30幾年前, 真係細路仔時候. 呢次去其實就好似第一次去咁. 今次去係台北自駕遊. 係完全一d經驗都無. 係香港完全係無駕洗經驗. 但在泰國及蘭卡威揸過幾日車. 覺得自駕遊非常正. 但用Google search 睇倒台灣自駕遊果d C兄講台灣千其唔好租車自駕遊. 因為會帶來你無比麻煩及痛苦. 由其燕梳方面, 好多租車公司都經常賴帳(唔認數當出大件事時). 其實個情況係點? c兄你有咁豐富的旅遊知識, 請指教. 旅行都係想方便同開心嘅姐. 好想有你whatsapp. 不過知道呢道留私人電話會唔方便. 咁我就留我個.希望你可以加我入你電話. 蘇生(90703104)
    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回答你一些問題
      你說得對,台灣租車店比較良莠不齊
      如果無出意外就無問題,一出意外,保險條文方面沒有日本那麼清晰,租車公司也有黑的一面
      在台灣租車,有少少似住airbnb一樣,有一定風險,看看自己能否承受
      如果你怕出意外,可選擇包車,不過自由度就少一些
      如果你只玩台北,我更會解議你乘搭交通工具。

      刪除
  4. 請問宜蘭是否不太大?
    我見你由中段向北上礁溪住宿但會向南走到羅東夜巿晚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非常心水清
      羅東夜市的行程是即興臨時加入
      正常很少這樣走
      由礁溪去羅東,不行國道大約40分鐘

      刪除
  5. 嘻嘻,因為我跟你訂了埃及白宮跟筑玥民宿,現在計劃行種程呢。看來我可以埃及白宮晚上去羅東夜巿逛逛。會比較近一點吧����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埃及白宮比較近羅東
      旅途愉快!

      刪除
  6. 偉爸 您好
    想於暑假 帶6歲哥哥& 5歲妹妹
    到台北宜蘭& 基隆 踩鐵路單車


    計劃 5日4夜
    請問 會否太趕?

    路線應由台北先到宜蘭?
    還是台北桃園機場 到基隆
    再到宜蘭?

    請問可給點意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你是否指「深澳鐵道自行車」?
      其實都幾遠機場和宜蘭
      如果在該範圍內只玩這個設施
      就太浪費交通時間了
      可以一併遊基隆、瑞芳
      再加宜蘭,6日5夜會比較好
      一係就純玩宜蘭,4日3夜或5日4夜也可

      刪除
    2. 先玩基隆還是宜蘭
      我沒有意見
      現在機場有客運直達宜蘭
      基隆反而冇 (要包車)

      刪除
  7. 偉爸
    你好。睇完你這個post即刻將宜蘭加入暑假6日5夜行程。
    Day 1機場去宜蘭民宿住三星

    想問Day2包車一日玩吾玩得完大洲馬場、積木博物館、三星葱及蠟筆DIY再返台北/平溪?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星葱」係指邊個地方?
      如果一日玩4個景點,夜晚返台北,其實真係比較趕,猶其蜡藝比較遠。建議揀三個去,放棄一個。

      刪除
  8. 謝謝。
    小女6歲,積木博物館及宜農牧場仲適唔適合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積木博物館主要係睇積木砌成嘅展品
      附送嘅3項DIY都比較簡單
      要視乎你女女鍾唔鍾意積木
      至於宜農牧場,基本上鍾意餵動物就可以去㗎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