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BB車寄艙的問題



我兩個兒子都已經不是BB (哥哥4歲弟弟2.5歲),但我們仍堅持帶BB車去旅行,因為他們會累和要睡午覺,BB車可保我們的行程暢順,他們也睡得舒服。

推BB車所引申的問題,就是行程中要不斷尋找升降機,以及飛機寄艙問題。(關於車站升降機,可參考我另一篇blog文 - 尋找京阪神車站的升降機位置)

其實,每間航空公司對嬰兒車寄艙都有不同守則。大部分都會列明,如果你購買的是嬰兒票 Infant ticket (2歲以下) ,嬰兒車寄艙是免費的。如果買的只是兒童票 Child ticket (2-11歲),嬰兒車寄艙是要計算在寄艙行李限額內。

今次我們的京阪神親子遊搭乘HK Express,等我分享一下當中的經歷。

在香港機場check-in時,地勤職員會詢問我們,嬰兒車要現在寄艙還是到閘口才寄,我們說到閘口才寄,她便如常將寄艙行李的貼紙貼在我們的嬰兒車,而嬰兒車最終沒有計算在行李額度內。不過,她提醒了我們:「香港這邊沒有問題,但當你回程時在關西機場check-in,嬰兒車會被計算在行李額度內,可能你會超出上限。」

因為我去程買了30kg行李額度,我們兩件行李加起來已經29kg,如果嬰兒車被計算在內,一定超出上限而要追加費用。在香港這邊,他們沒有計算在內,但日本那邊未必會這樣做。

好,等我講講回程時的情況。在關西空港的航空公司櫃台,我們如常check-in和將行李寄艙。我們回程買了40kg行李額度,兩件行李加起來也差不多40kg,此時,地勤職員提示我們,嬰兒車也要寄艙。我們問可否在閘口才寄,她說不可以,一定要現在寄,幸好她沒有將嬰兒車的重量加在我們的行李,最終我們不需要額外買行李費。

最終,我們的BB車來回程都沒有被追收額外行李費。當然,我們可能遇到了好人,或政策暫時不太嚴厲。大家謹記,如果小朋友已經不是嬰兒,要買小童機票,嬰兒車不一定免費寄艙,要做好心理準備。

2017京阪神 (總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